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凤凰卫视新媒体业务高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上海 王文洲

  凤凰卫视(2008,买入):电视广播业务稳定增长,新媒体业务高速发展

  2010 年宏观经济增速超预期,持续消费推动广告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根据 CTR 的统计数据,在宏观经济增速超出市场普遍预期以及持续消费推动下,2010 年前三季度中国广告投放增幅达13%。ZenithOptimedia 的最新预测表明,到2011 年中国将取代德国,成为全球第三大广告市场,中国2013 年的广告支出额有望增长51%至342.4 亿美元。

  独特媒体地位保障电视广播收入顺应经济发展稳定增长

  凤凰卫视在中国国内乃至全球的独特媒体地位及相对高端的受众覆盖决定了其在品牌广告方面的优势。我们认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提升,中国企业对品牌建设的需求会不断加强,凤凰卫视会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投放广告并提升溢价。我们维持对2010 年电视广播业务15%的增长预期,并调高2011 及2012 年的增速至12%。

  新媒体增速大幅高于整体水平,凤凰新媒体广告收入处于爆发式增长阶段

  2010 年前三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增幅高达50.75%,大大高于13%的中国广告投放整体增幅。凤凰新媒体基于较小的基数,现阶段正处于收入爆发式增长阶段,预计2010 年收入可以达到5.375 亿港元,2011 年及2012 年的增速分别为47.3%和45.8%。

  LED 大屏幕市场价值被进一步认可,仍处于快速增长期

  LED 大屏幕仍处于快速增长期,在户外广告牌整治运动使其市场价值得到进一步认可。我们认为资源的稀缺性会带动广告价格的大幅上涨从而带动收入增长。分别调高2011 年及2012 年的收入增长预期至92.6%和 46.3%.

  目标价至 2.91 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根据 DCF 估值模型,我们提高公司12 个月目标价至2.91 港元,维持买入评级。该目标价相对现价有16.87%的上升空间,分别相当于公司2010 年和2011 年的33.1和23.1 倍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