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宝龙地产料可完成全年目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上海 王文洲

  宝龙地产(1238,买入): 11 月底合约销售已达43 亿元,预计可以完成全年目标

  11 月底合约销售已达43 亿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78%

  宝龙地产公告其11 月的合约销售额,录得13 亿元,创出其单月销售新高。其合约销售额主要来自青岛李沧、青岛即墨、无锡玉祈二期、宿迁、盐城(商铺)和泉州安溪(商铺)的成功销售。截至11 月底,宝龙地产合约销售金额约为43 亿元,较2009 年全年的29 亿元增长48%,已经完成全年销售目标55 亿元的78%,预计可以完成全年目标。

  土地储备达1,063 万平方米,新购入两幅地块

  下半年宝龙新购入2 幅地块,分别位于厦门湖里和杭州下沙,拟建造住宅、别墅、商业总建筑面积约为32.4 万平米,平均楼面价格为9,122 元每平米。目前,加上新增加的2 个项目,总土地储备达到1,063 万平方米,其中已竣工面积约为278万平方米,发展中面积约为334 万平方米,持作未来发展的总建筑面积约为451万平方米。公司在未来仍将根据市场形势,策略性的选择新进入的城市以继续扩大其土地储备。

  净负债比率为23%,财务状况健康

  截止至11 月底,我们预期宝龙地产的净负债比率为23%,拥有现金约为20 亿元,目前公司的流动性良好,并不会给资金链带来较大的压力,公司还有空间通过提升其资产负债率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其净负债比率上限为30%。

  目标价为3.12 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根据11 及12 年竣工结算面积的变化和价格假设,我们分别预期公司11 年和12年的净利润为14.5 亿元和22 亿元.源于最新的盈利估算,我们给予其3.12 港元的目标价,相当于11 年9 倍的市盈率,相对于11 年6.24 港元的每股净资产折让50%,上升潜力为27%,维持买入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