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推出最大规模产业用地 建筑规模达210万平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实习记者 贾昊霖)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年末推出最大规模产业用地,建筑规模达210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发展金融和高科技产业。由于这些地块位处南三环至南四环,未来将成为拉动北京城南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动力。昨天,丰台区集中上市这12宗地块。

  在这一次上市的210万平方米产业用地中,共包含了12宗地块,分别是位于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示范区的4宗,和总部基地东区核心区的8宗。

  丽泽金融商务区地处北京西二、三环路之间,占地面积8.09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面积约800~950万平方米,是北京市三环内最后一块成规模的待开发区域。其中,商务区核心区规划总用地面积2.79平方公里,自西向东分为金融文化混合区、金融商务核心区和金融休闲混合区,规划总建筑规模约650万至700万平方米。

  而总部基地东区位于北京西南四环金角,总面积1.81平方公里,规划总面积330万平方米,是北京西南地区最大的成片待开发高新技术产业用地。

  丽泽商务区和总部基地的具体坐标在北京西南三环和西南四环的一角,正好与已成气候的CBD中央商务区分据城市对角线的两端,在产业布局上形成优势互补,平衡发展。按照北京市的整体部署,北京南三环到南四环将在八年后发生质的蜕变,成为下一个十年的城市发展新动力。这12宗地块的集中上市,标志着迄今为止北京市最大规模的地产项目开发落户南城,将对实现首都城市功能向南拓展,平衡南北城发展不均衡的局面提供有力支持。

  北京市丰台区常务副区长冀岩说,北京市在去年出台的《城南行动计划》纲要中指出,要用三年时间完成南城的210个项目,涉及总投资2900亿元,其中丰台区的投资就达到1300亿,而丽泽商务区和总部基地东区的建设便是这1300亿中的重头戏。冀岩说:“用三年的时间打基础,建设基础设施;用五年的时间要把核心区建设完成,基本上成规模;用八年的时间要使整个的金融商务区基本建成,能稳定运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