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中国企业创新管理年会将召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中国企业创新管理年会探讨商业模式创新

  今天的中国企业正处在国际和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市场竞争环境、消费者消费习惯以及国家政策导向等多重变化中,企业所面临的环境越来越复杂和多变,前几年通过接订单大规模生产的快速扩张模式已经难以持续,企业都面临着转型和升级。对于上海来说,上海的企业,尤其是上海的地方国企,在中高端的市场面临拥有强大资金、技术资源的央企和跨国公司的竞争,中低端的市场又面临着经营机制灵活的民营企业的竞争,竞争非常激烈,经营压力巨大,所以说上海的国企对于转型和升级的需要更加迫切。近年来,在市委市府领导的决策下,上海国资系统加快推进国有经济布局战略性调整,国有资产重点向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集中,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也涌现出了很多转型成功的企业。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大部分国企的转型不是很顺利,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国企非常缺乏具有国际化视野、开拓进取精神和创新管理能力的领导干部,创新管理人才的缺乏已经严重影响了上海国企的转型和升级速度,甚至制约了上海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

  有鉴于此,华东理工大学携手中共上海国资委党校、上海经济干部管理学院、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蓝狮子读书会,在7月份成功举办2010中国企业创新管理论坛之后再次举办“2010中国企业创新管理年会”,特邀请著名经济学家、民营企业家、国企领导人一起,围绕商业模式创新这一主题,一起探讨中国国有、民营企业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如何将创新管理纳入企业的战略中,如何将企业引领到一个新的发展平台。

  主办单位: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上海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 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

  联合主办: 蓝狮子读书会 上海市驻沪企业协会

  承办单位: 华东理工大学EMBA项目

  主办媒体: 《上海国资》杂志

  论坛时间: 2010年12月25日(14:00-17:00)

  论坛地点: 华东理工大学逸夫楼报告厅

  参会对象: 上海国企高管、华理EMBA学生、蓝狮子会员(约300人)

  演讲嘉宾:

  陈全生 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 (已确认)

  王忠明 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已确认)

  连平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已确认)

  瞿秋平 上海银行行长(已确认)

  谭群钊 盛大游戏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已确认)

  活动日程安排:(暂定)

  13:30—13:35

  主持人开场并介绍出席嘉宾

  13:35—13:50

  领导致词

  主题演讲:

  13:50—14:30 陈全生 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

  14:30—15:10 连 平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15:10—15:40

  王忠明 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

  15:40—16:10

  瞿秋平 上海银行行长

  16:10—16:40

  谭群钊 盛大游戏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17:00 论坛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