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丰金证券:龙翔集团定价合理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永丰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永丰金证券 徐运义

  龙翔集团控股(DCG)是中国一家综合码头服务供应商,专注于储存和处理液体化学品,业务经营以塞拉尼斯合同为特点。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与塞拉尼斯的合同仍有超过10年期限。DCG的业务模式在很大程度上依重公司与塞拉尼斯实体的关系, 收入占09 年及2010 年上半年总收入96.7%及97.1%。透过自有码头设施(包括储罐、专用管道、码头及相关岸线使用权),公司具有控制管理运营成本的能力及就未来业务扩充提供有利条件。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DCG有三个码头,即南京码头、天津码头及宁波码头, 但主要收入均来自于南京。

  竞争优势:1) 作为中国运作良好的综合码头服务供应商,专注于储存和处理液体化学品。 2) 与优质客户建立巩固关系。 3) 长期服务合同保证取得可预计及持续的盈利。 4) 拥有市场先行者的优势、高增长潜力及良好声誉。 5) 一直符合国家及行业所规定的健康、安全及环境标准。

  发展策略:DCG目标为中国领先综合液体化学品码头服务供应商之一:1) 进一步扩展公司的现有码头及储存业务。2) 复制公司在南京的成功经验至中国其他沿海地区。3) 透过垂直整合提高营运效率和成本竞争力。4) 加强服务组合。5) 增持非全资附属公司、联营实体及共同控制实体的股东权益。

  风险因素: 倚赖主要客户(塞拉尼斯)。南京的码头和仓储服务乃透过其非全资附属公司开展,而公司与其他股东的安排若出现变动或遭终止,或由此产生任何纠纷均会对业务产生不利影响。公司未来收入增长依赖于取得新项目的能力以及实际吞吐量超过公司与客户订立的长期服务合同下最低吞吐量。

    估值:定价建议。DCG的中间发行价格HK$1.70相当于2010财年每股盈利的市盈率为20倍, 没有可比港股上市同业。我们认为公司业务增长和盈利预期较清晰, 主要是基于公司与主要客户的长期合约。公司正积极拓展新的客户,也能减少对主要客户的依赖性。我们为DCG设定的2010财年合理市盈率为20倍,由此得出的公司合理价为1.70港元,较中间价持平,定价合理,所以不建议投资者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