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告:12月17日直击国美股东大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国美之争波澜再起,12月17日,国美电器将在香港举行特别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增加两人、提名黄光裕亲信邹晓春出任执行董事及提名黄光裕胞妹黄燕虹出任非执行董事等三项议案。黄光裕代表是否能够顺利入主决策层?国美未来是否会有新的走向或变数?

  2010年12月17日上午10:30—11:00,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领导力研究中心研究员秦合舫,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李肃将做客新浪财经,与您共同关注,为您深入剖析。

  嘉宾简介:

  秦合舫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领导力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央电视台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特约评论员

  主要观点:从公司治理实践看,股份的比例只是保持对公司控制权的重要条件之一,在利益相关者(股东、经营层、上下游以及政府关系等)中的威信及支持往往发挥着更大的作用,有了利益相关者的信任,即使仅仅保持小股东地位也可以保持对公司的控制权。”

  李肃

  和君创业总裁

  主要观点:国美之争中的黄家,闯入了两个极端化的盲区,一是视职业经理人为草芥的盲区,二是把基金管理人当草芥的盲区,由此导致了这场波及面极广的重大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