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增强开放 重视民生 稳定物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宋兰兰 通讯员夏毓婷)综合分析今年前三季度数据,市社科院2010-2011武汉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报告认为,武汉经济发展面临的区域竞争压力较大,薄弱环节仍需改观。

  从前三季度情况来看,全国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武汉GDP总量已经与青岛较为接近,然而同天津、重庆两个新兴增长极之间的差距却在拉大;在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外商直接投资总量或增速方面,武汉不仅落后于天津、重庆,也落后于成都、沈阳和大连;在地方一般预算收入方面,武汉与南京、成都、青岛、大连和宁波等GDP总量接近的城市比,收入规模偏小。

  与中部地区省会城市相比,长沙、合肥的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增速超武汉;合肥、郑州的外商直接投资增速高于武汉;南昌、太原的出口总额增速也高于武汉。

  报告建议,2011年武汉经济发展的重点任务为:增强开放,重视民生,稳定物价。此外,还需在5个方面谋划部署好“十二五”开局之年:抓紧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努力扩大工业投资规模;组织实施“产业创新工程”,统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灵活应用国家战略,谋求城市战略与国家战略的无缝对接;协调推进重点功能区建设,做到产业和功能双落地;统筹轨道交通和新城新镇建设,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