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林:招商局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37.4港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6日消息,美银美林发表研究报告,认为招商局购珠江内河两成股权有助拓展上游业,故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7.4元,并认为是内地港口股中的首选。

  美银美林报告指,招商局以1.31亿元收购珠江内河两成股权,相当于珠江内河17倍09年市盈率,而珠江内河共有11个港口于珠江三角洲7个成市,并于去年处理7.8万估标准箱。

  美林认为,招商局是次收购透过内陆港口扩大中国市场,虽然项目收购短期内对公司盈利贡献不大,但相信该策略长远对公司有利,尤其是内陆地区经济持续增长,当中尤以厂商从沿海地区移入内陆,同时受惠行业费用上升,故相信未来两年核心盈利将会分别升12%及18%。

  因此,美银美林预期招商局今明两年纯利分别为43.06亿及48.22亿元,每股盈利1.77元及1.97元,股本回报率为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