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食品饮料

产品提价和消费旺季到来推动板块上行,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对于2011年食品饮料行业中长期看好不断受益于消费升级的白酒、人均消费量较低的葡萄酒和乳制品、行业集中度有待提高的肉制品,短期相对最看好正处于销售旺季、一批价不断上涨且明显受益通胀的白酒,茅台、五粮液宣布提价前白酒板块仍是安全的。

☆☆☆★

贵州茅台12月16日公告出厂价上调20%左右,测算提价幅度在24%左右,其中普通53度茅台出厂价上调120元至619元,幅度24%。提价幅度符合预期,但略好于市场预期。上调11-12年盈利预测,预计10-12年EPS分别为5.325元、7.718元和10.021元。开来综合评级“增持”。

软件

政策预期使得板块有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超跌反弹。

软件行业在四季度大幅跑赢,行业相对市场的溢价也在上升。目前计算机应用行业整体上市公司的TTM市盈率已经达到61.5倍,溢价明显,维持软件行业“看好”评级。在经济调结构的大背景下,软件服务业是优选板块。在未来一个月,结合市场估值,重点推荐2011年动态市盈率在35倍以下,且业绩成长性好的公司,

☆☆☆★

启明信息的汽车电子业务经过多年积累后,已经进入放量增长期间,而公司新能源汽车电子具有充足储备,近期和远期增长都有储备,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煤炭

通胀预期加大和天气严寒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近期煤炭板块再次活跃,行业的11年估值在13倍左右,在11年初,考虑到流动性依然充裕,投资机会仍然存在,尤其政府对流动性的管控力度低于预期时,应存在反弹的机会。

☆☆☆★

潞安环能在蒲县、宁武地区的整合矿井将从2011年开始产能逐步释放,同时考虑到明年喷吹煤价格合同价格上涨的因素,公司2011年将有强劲增长,预计2011-12年EPS分别为3.05和3.47元,按此业绩计算,公司是有估值优势的,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