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金价再次测试1380美元支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周四沪金小幅低开,早盘价格窄幅震荡,午盘后价格小幅走高。主力1106合约成交和持仓均减少,市场观望氛围浓重。隔夜国际金价小幅回落,再次测试1380美元支撑,但周线上摆动指标仍然与价格背离,摆动指标长短线粘合,可能形成死叉,中期的回调风险仍未全部释放。ETF基金周三再次小幅减仓,基金投资者在此价位没有明显的做多情绪。

  周三凌晨美联储如期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并未如市场预期提及可能会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的言论。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预期仍然较为悲观,关注的重点是就业市场的连续疲软。虽然此次会议美联储并未提及QE3,但市场对此的预期并未完全被打消。长期内对美元仍然不利。

  周三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仍然疲软:11月CPI同比增长1.1%,与预期持平,通胀水平仍然远远低于美联储的目标。11月工业产出环比上升0.4%,小幅好于预期;10月资本净流入75亿美元,较9月大幅减少。数据对美元不利,但由于西班牙评级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美元指数小幅反弹。

  基本面上金价仍然有众多利好因素支撑,包括全球主要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和主要货币信用危机等,因此长期仍然看好金价,虽然不具备大幅回调的条件,但中线的回调风险仍然不可忽视,短期关注1380美元附近的支撑。(银河期货 张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