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美元指数反弹,黄金弱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

  隔夜伦敦金下跌15美元报收于1380美元,原因是穆迪有关可能下调西班牙债务评级的言论及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共同推高了美元指数。国内方面,今日沪金主力合约1106低开高走,收于一根小阳线,至收盘时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19元,成交量与持仓量都有所下降。

  基本面分析:

  欧洲方面,穆迪周三表示,将西班牙Aa1主权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并称将西班牙放入可能下调的观察名单,因为其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可能会上升。

  美国方面,昨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0.57,前值为-11.4,预期为5.00。此外,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上涨0.4%,好于预期的0.3%。同时,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上升0.1%,为连续第五个月上升。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及对欧债危机的担忧令美元指数震荡走高,重返80点关口,黄金因此承压下行。

  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截至12月15日,其黄金持有量小幅减少0.607吨,为1286.187吨。

  后市展望:

  昨日欧债危机的浮现及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共同提振了美元指数上行,这对黄金有一定的打压作用,各种风险事件的频发将令黄金短期的不确定性增加,虽然欧债危机短期内会令美元上行,但欧元区的不确定性将对金价构成长期支持。从技术上看,昨日的大阴线虽然在2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但由于美元指数的压制作用,短期仍将以弱势震荡为主,上方压力位1400美元。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