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物期货:年底维稳为主,期指短期将震荡盘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今日市场回顾:

  今日盘面较为平淡,现货成交量较前几日稍有缩减,尾盘一度杀跌,但幅度并不大,市场对政策仍心有余悸,但年底前行情或已稳定为主,短期内将震荡盘整,明日是IF1012交割日,今日主力合约IF1101报收3264.2点,较昨日结算价下跌28.4点,嘚幅0.86%。

  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报收3230.67,下跌16.97点,跌幅0.52%,IF1101期现价差为34点,期现套利的空间较小。

  现货权重板块方面,金融指数今日下跌2.01%,地产指数今日上涨1%,盘面成交量稍有下滑。

  分析预测: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周三(15日)表示,中国应加大力度吸收过度流动性,且将继续通过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来实现这一目标。目前中国的存款准备金率已处于纪录高位。央行15日公告,周四将招标发行10亿元三个月期央票。这一发行规模较上周的50亿元锐减八成。分析师指出,近期一直坚持的地量发行,向市场释放出利率维稳的信号,但这也加剧了因利率倒挂而导致的央票需求不足,央行或不得不再次动用准备金率回收流动性。

  经过周一的大涨后,指数突破了盘整区,目前处于回抽确认的局面。但总的来说,在本年度剩下的半个月的时间,市场或将以维持稳定为主,预计股指将维持一个震荡盘整局面,IF1101反弹阻力位在3400附近,沪深300指数压力位将在3350点附近。IF1101合约期现套利机会较小。

  (苏物研发部 杨 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