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油脂震荡继续,多单警惕周末风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一、期货行情回顾

  今日大连豆油09合约今日开盘报9960点,收盘9990,较前收盘上涨0.16%,持仓量从47.4万手减少至45.8万手。

  今日大连棕榈油09合约开盘9376点,收盘9352,较前收盘价上涨0.02%。持仓量略微减少348手。

  郑州菜籽油05合约开盘报10136,收盘报10070点,较前收盘下跌0.16%。持仓量减少。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昨晚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增加0.1%,略低于预期的0.2%。而10月外资买入美国国债234.8亿美元,略低于9月的783亿美元,但仍然出现增加态势。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增加0.4%,好于预期的0.3%。美国数据较好,令美元受到提振。再加上穆迪称将西班牙国债放入调降评级的观察名单中,令欧元昨日较为疲软。今晚美国将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11月营建许可和开工数。近期欧元兑美元延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在圣诞节前走势或不会有所明朗。

  昨晚公布的EIA原油库存减少985万桶,其中汽油库存减少80.9万桶,而精炼油增加109万桶。数据较好,令原油价格得以提振。

  昨晚CBOT美豆略微走高,开盘美豆曾一度上涨,但因缺乏新利多消息刺激,美豆外盘回吐涨幅。美国农业部称中国采购2011/12年度大豆11万吨,支撑美豆走势。同时,本周末阿根廷会出现降雨,给市场带来了温和压力,抵消了干燥天气带来的支撑。今晚美国农业部将公布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计美豆销售介于60-85万吨之间。因我国采取油脂限价政策料今晚报告利多的可能性不大。

  一位气象学家前日表示,拉尼娜现象正在威胁阿根廷大豆和玉米作物生长,并且很大可能将在下一年度再次袭击南美国家,并导致单产损失。同时油世界也下调了阿根廷2010/11年度大豆产量的预估至5050万吨,低于2010年初的5440万吨。但油世界同时将巴西2011年的产量预估上调50万吨,至6370万吨,因该国大豆播种面积增加且天气条件良好,但低于巴西2010年的大豆产量6870万吨。

  三、技术分析

  今日09连豆油持仓量减少,收盘在10000点下方,震荡区间为9950-10050,向上突破则看至10150,向下突破则看至9800

  四、投资建议

  昨日受西班牙国债可能被穆迪降级的影响,欧元走低,商品大多出现调整。欧元兑美元近期将在1.315-1.34的区间继续震荡,短期出方向的可能性不大。昨日美豆继续高位震荡,美国农业部称中国贸易商采购大豆11万吨,但因交货时间是下年度,对市场提振有限。阿根廷天气继续干旱,但本周末将出现降雨令美豆短期承压,但降雨对干旱的帮助不大,南美洲单产下降概率较大,利多中长期走势。今晚美国将公布出口销售报告,因我国采取食用油限价措施,12月我国采购美豆积极性减弱,今晚销售数据不被看好。建议09连豆油多单10000点上方止盈观望,待价格回调至9800下方再伺机做多。另外,本周末仍是我国加息敏感时间,建议加息明确后,再多单介入。

  (吴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