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欧洲担忧引发美元继续走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西班牙正在准备本年度最后一轮的债券销售,穆迪在将西班牙列入可能会下调其信用级别的观察名单中之后又宣布预期该国在2011年需要筹集1700亿欧元的资金。上述消息引发市场担忧西班牙的救助方案,导致欧元走跌,美元继续走强。市场预期美国的房屋开工数据将同比上涨55万户,而建筑许可数据上涨1.5%,至56万户。积极的预期数据加上美国国债10年期收益率上涨至7个月以来的高点数据,吸引美元资产的买盘需求,引发美元对日元走高。

  亚洲市场今日涨跌互现,这主要是因为欧盟领导人今日会面,将进行为期两天的会议,共商该地区的债务危机问题,市场对此的担忧之一是欧盟可能会限制领导人同意建议永久危机管理系统的能力;而美国的失业申请人数很有可能会较上周释放的数据有所上涨,以支持美联储维持刺激政策以提振经济,但经济的增长步伐不足以刺激就业。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下跌0.3%,日经指数停滞不前,报0.05%,而上证综指下跌0.18%。ACM美元兑日元上涨至近三个月的最高点84.38,欧元兑美元下跌1.2%,至1.3216,澳元兑美元在0.9854处守住其强劲支撑位,而美元兑瑞郎在今日的瑞士央行利率决定之前获利,报价0.9696高点。

  今天的经济数据挤满了欧洲数据,分别为瑞士的工业生产数据和瑞士央行公布的利率决定、德国和欧盟释放的服务业和制造业数据、欧盟通胀报告和英国公布的重要零售销售数据。ACM在美国公布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营建许可数据和新屋开工数据以及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数据之后,美元可能会继续其上涨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