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担忧再起 黄金短期仍属空方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

  昨日:开盘1396.05 最高1397.25

  最低1378.55 收盘1380.64 今日开盘1380.59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亚市午盘继续处于1380美元附近整固,强劲美国经济数据为美元走强营造良好环境,而实物黄金需求则继续为金价提供稳固支撑。当前市场将注意力投向欧盟领导人峰会,但投资者担心欧盟寻找危机解决之道的努力恐怕将以无果收场。评级公司穆迪周三将西班牙评级置于可能调降名单,称因西班牙融资需求偏高,且银行业和地方财政存有疑虑。只要美联储保持联邦基准利率不变,金价就将长期获取裨益,人们普遍预期金价将于2011年攀升至1500美元,甚至1600美元。但就今年来说,在余下为数不多的日子里金价料将持续处于1370-1420美元区间波动。虽然中国央行不断收紧货币政策,但该行始终不太愿意直接执行加息举措,因担心大量热钱流入当地市场。

  从目前来看,国际金价因穆迪将西班牙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的消息,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引发美元大幅上涨。欧元周四在亚洲盘初站稳脚跟,但有分析师指出,因欧盟领导人似乎不太可能在为期两天的峰会上,就解决该地区的主权债务危机达成一个共同方案,欧元仍易遭进一步下滑。而对于欧元区的债务问题也使得市场的避险情绪升级,美元受到推崇走高,黄金等以美元为计价资产的投资品种受到压制。但是有一点投资者需要注意,欧债危机所带来的部分避险情绪在选择美元市场的同时,也一样会青睐黄金市场,毕竟黄金市场是全球公认的避险市场之一。因此不排除在欧债危机越演越烈的同时,黄金与美元再度重演今年4月份的携手同涨的戏码。

  从技术面来分析:亚市黄金企稳与1380美元一线,盘中有小幅走高。从4小时图看,金价在结束了7连阴之后,收于一根小十字星,金价开始一轮小规模反弹。而从MACD分析,快慢双线形成死叉,柱体在0轴下方运行,虽然有逐渐缩短的迹象,但是短期仍然属于空方市场,RSI抬头向上,受阻于50水平为下方,短期上行存在压制。而日内上方的强压位在1392美元一线,下方支撑在1370美元一线。投资者可按区间操作。

  做空:近期空单选择在上碰1392一线做短空,稳妥者可选择在1400美元附近做空,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多单入场点位可以选择在突回测1370美元附近追多,注意止赢止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