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海勤:市场缺乏人气,短期缩量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新闻资讯】

  1,央行:居民投资首选再度转向房地产。不断高企的CPI导致我国已经连续8个月实际利率为负,居民手中的钱正在寻找更多的增值渠道,而房地产投资再度成为居民的投资首选。昨天,央行发布的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四季度26.1%的受调查居民在投资方式上首选房地产。此次调查覆盖全国50个城市的2万户城镇储户。

  2,三月期央票发行锐减 或再调准备金率。央行15日公告,周四将招标发行10亿元三个月期央票。这一发行规模较上周的50亿元锐减八成。分析师指出,近期一直坚持的地量发行,向市场释放出利率维稳的信号,但这也加剧了因利率倒挂而导致的央票需求不足,央行或不得不再次动用准备金率回收流动性。

  【盘面综述】

  今日两市平开后保持窄幅震荡,尽管收盘时上证位于2900点整数关口下方,但盘中两次下穿2900点均得到5日均线的有力支撑,收盘时上证下跌13.28点,收于2898.14点,跌幅0.46%;深证下跌33.69点,收于12795.68点,跌幅0.26%。量能方面今日再度缩量,两市合计成交约1.69亿手,2200亿元,大幅低于10日和20日均量,投资者依旧维持谨慎态度。板块方面,今日基本保持昨日格局,酒类板块受到茅台提价的利好刺激,今日上涨0.99%,位列板块涨幅榜第一位。房地产板块在前景预期向好的情况下再度走强,早盘时出现一波拉升行情,收盘时上涨0.98%,位列涨幅榜第二位。

  【今日点评】

  消息面上,穆迪将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以及央行三月期央票发行锐减再度引发了市场担忧情绪,避险资金离场观望氛围浓重,盘面继续交投清淡。从盘面上看,地产、煤炭、酿酒和电子信息板块表现异常坚挺,但稀土、新能源和有色板块则跌幅较深。股指和上证大盘全天呈现出震荡偏弱的走势,收盘时双双收阴,上证更是跌破2900点支撑。

  整体来看,尽管利空传闻不断,市场明显缺乏买盘支撑,上证面临着前期密集成交区和30日线的压制更是连续的缩量收阴,但随着政策靴子的落地,加息炒作题材已经开始逐渐淡化,中国股市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而在大盘疲软的同时,各大板块依旧有序轮动也显示市场正在积聚做多力量。所以,随着市场情绪的逐步好转,预计股指和大盘在短期盘整后会继续上涨历程。操作上,日内高抛低吸为主,注意控制风险。

  (国元海勤:罗柏言 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