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哥政府出台燃油定价新机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了推进结构改革和经济现代化建设,多哥政府最近通过了《关于设立石油产品售价自动调整机制》的法令,这项全新的燃油定价机制以国际市场石油产品价格运行实况为依据,在“价格变动剪刀差”的基础价上价格进行自动调整。“石油每桶价格上涨,燃油售价随之上升;世界石油价格下跌,国家石油售价同步下降”。

  根据上述新机制,今后将于每月初发布价格结构情况,若月度运行计算价对比上月实际油价,变动幅度包括极限差在5%左右,都将对燃油售价进行调整。为了避免因国际石油行情造成国内燃油价格的剧烈波动,在价格变动背离5%左右幅度的情况下,则售价变化仅为5%,余额将由国家承担,以时间换空间直至在以后价格结构中吸收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