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化工品昙花一现 商品反弹告一段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期货 杨楠

  债务危机的再次炒作,致使美元出现反弹,受此影响金属价格出现调整。日前,在央行提高准备金率后,市场又在传言本周五有可能加息的消息。因此对于金属来讲,前期的反弹已经告一段落,向下调整行情已经开始,沪铜1103合约的调整第一目标位预计在66000附近。

  近期在橡胶及原油的带动下,化工品一度出现增仓破位的迹象,但随着原油价格在91附近再次受阻,化工品价格应声回落。塑料、PTA、PVC价格减仓下行,表明多头信心不足。在原油价格不能出现强势突破的前期下,我们对化工品维持关注的评级。因为,毕竟在每年的冬季,原油价格上涨的概率还是较大的,只不过目前市场缺乏炒作题材,利多的效果不够。短期内,化工品有可能回到底部区间震荡,建议投资者关注,塑料的支撑位在12000附近,PTA在9500附近,PVC在8000附近,橡胶的支撑可能会在33000-34000附近。几个品种相比较,塑料和PTA 应该成为做多的首选

  农产品价格近期表现中规中矩,受消息传言影响,食用油价格曾出现强势,但随后也逐步回落。农产品价格基本面近期缺乏热点,但利多的数据并没有发生变化。对于即将公布的12月美国农业部报告,市场预计数据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对市场的刺激有限,但市场大多在等待2011年1月的美国农业部报告数据。我们对农产品的后势依然看好,但在国家非货币政策调控物价措施完成之前,建议投资者以低位少量建仓,以中长线趋势操作策略为宜,不建议盲目的抄底。

  整体策略,商品价格的反弹已经告一段落,而且假期已经临近,资金在短时间内大规模进场拉动行情的可能性不大。建议投资者各品种多单减持,在关注原油价格的前提下,去等待食用油和化工品的买点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