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势猜想:

  即将选择短期方向?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周三指数自开盘便震荡下行,沪指在临近收盘时受期指数跳水影响跌破29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898.14点,跌13.28点,跌幅为0.46%;深指报12795.68点,跌33.69点,跌幅为0.26%。观察盘面,今日市场表现较为沉闷,不管是权重还是中小盘股都出现了普遍的降温走势,收盘时两市只有5只个股涨停。同时,以地产为代表的估计相对较低的传统产业开始受到资金关注,短线或有所发挥。今日指数小幅下跌,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说明大盘还不具备突破实力,只能选择继续调整蓄势。技术面上,当前30日线和5日线即将交叉,这意味着指数可以运行的空间已经越来越小,随着时间的推移,大盘很快就会选择出短期的方向。由于下方多条均线对指数形成强支撑,加上这两天权重股不时有所表现推动指数走高,故笔者认为选择向上的概率更大。

  应对策略:建议投资者持股不动,等待大盘突破30日均线。

  主力猜想:

  低估值板块受青睐?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周三两市资金呈净流出态势,其中沪市净流出79.461亿元,深市净流出14.017亿元。板块方面,房地产、石油加工及炼焦、渔牧业、传播与文化产业和计算机应用服务排净流入前五;银行、有色金属、保险、证券和电子元器件制造排净流出前五。个股方面,国电电力(600795)、中色股份(000758)、罗牛山(000735)、万科A(000002)和航天电子(600879)排净流入前五;中国平安(601318)、中信证券(600030)、江西铜业(600362)、包钢稀土(600111)和金风科技(002202)排净流出前五。

  应对策略:近期水泥、地产等低估值的传统行业不断受到短线资金青睐,建议投资者保持关注。

  热点猜想:

  环保、电子商务?

  实现概率:55%

  具体理由:有消息称,由环保部牵头制定的《环境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有望于今年底明年初出台,目前正在讨论修改阶段。该消息对环保概念股有较大的刺激作用。此外,由工信部牵头、包括发改委等9部委联合制定的电子商务“十二五”规划初稿已经草拟完毕,明年二月有望正式成稿。投资者对电子商务概念股也应该保持关注。

  应对策略:生意宝(002095):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电子商务、专业搜索引擎和企业应用软件开发的高新企业,目前已发展成国内最大的垂直专业网站开发商。公司以经营中国化工网、全球化工网和中国纺织网为主,主要业务包括化工行业和纺织行业的商务资讯服务、网站建设和维护服务以及广告服务。公司成功推出行业联盟网站生意宝,联合国内众多的领先专业行业网站,在内容、技术、管理、资本等层面开展全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综合BtoB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开创了“小门户+联盟”的电子商务新模式。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受电子商务“十二五”规划草拟完毕的刺激封涨停,短期或有交易性机会,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