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政府批准2011财年税收新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日本政府周四批准2011财年税收新政,包括将公司税税率下调5%,延长股票红利与资本所得税税率优惠政策,上调高收入人群税负等,旨在振兴日本经济复苏。

  汇通网12月16日讯——日本政策周四(16日)批准一系列2011财年税收新政,其中包括将40%的公司税税率下调5%,以支持该国脆弱的经济复苏。

  其它主要措施还包括,将降低股票红利和资本所得税税率政策延长至2013年;从10月开始导入新的环境税,此项税收每年将带来2,400亿日元的收入;调高公司高管与其它高收入人群的税负。

  由于出口增长放缓以及国内持续通缩,日本经济复苏动力越来越弱,此税收政策蓝图是为振兴日本经济复苏所采取的新措施。

  不过,经济学家对这些改革措施刺激增长的作用表示怀疑,因为这些计划对收入的影响基本是中性的。

  财务省议会秘书Motoyuki Odachi表示,如果股票税优惠保留,同时其它所有税收政策全部得到实施,将给政府带来大约1,000亿日元的收入损失。一旦针对股票投资者的税收优惠在2013年底到期,对政府年度税收收入的净影响将“基本为零”。

  Odachi补充道,财务大臣仍在对税收改革将对2011财年收入的影响进行评估。

  政府将在2011年初向议会提交新的税收法案,并希望在3月底正式颁布。

  但是鉴于该国议会的分歧,无法保证法案能顺利通过。虽然日本民主党及其盟友控制着下议院的多数席位,但是许多法案的通过都需要由反对党控制的上议院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