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4E峰会 伊利潘刚用世博牛奶链接世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4月末,“商业为环境(B4E)”全球环境高峰论坛在韩国闭幕。作为第一个荣登B4E主演讲台的中国人,伊利董事长潘刚代表中国发出了“绿色诺言”。同时,作为世博服务企业的负责人,潘刚在宣讲B4E和世博所共同倡导的绿色观点的同时,也将伊利的“世博牛奶”带到了韩国,向世界发出了相约上海绿色世博的邀请。作为目前唯一一家符合世博标准、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提供乳制品的企业,传递绿色世博精神已被伊利当做企业的历史使命。“心存敬畏地取我所用,积极主动地补我所耗,我们也就不会与自己的美好梦想南辕北辙,渐行渐远,最终用自己的双手把自己从地球上抹去,无环保,无未来。”4月23日,韩国首尔,B4E全球环境峰会,伊利集团董事潘刚的精彩演讲引起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这一天,化身为中国环保和绿色上海世博代言人的潘刚用字正腔圆的中文,向来自全球逾千名的环保领袖宣告了中国商界在发展绿色经济上的执着探索和前瞻思考。演讲之后,在走下主演讲台不到十步的距离内,来自不同肤色的友好之手纷纷伸向潘刚表达由衷的赞许。

  “潘的讲话很短,但让我们对中国企业的环保行为有了新的认知”。如果说,伊利潘刚成为第一个登上B4E主演讲台的中国人,标志着中国企业作为全球绿色经济中必不可少的新势力,正式登上了国际舞台。那么此番讲话之后,潘刚让世界对正处于二次工业化和全球化关键时期的中国及中国企业有了最深刻的“绿色”认知。

  “谁知道中国的潘在哪里?”会议结束之后,伊利的潘刚成为了各国媒体及环保领袖们的“追踪”对象。

  “商业为环境,我希望和您拥有同样想法的人越来越多。”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笑着对潘刚说。其实早在2008年奥运会,伊利就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伊利是中国唯一一家服务于奥运会的乳品企业,施泰纳在北京的公交和地铁上,总能看到这样的场景:人们按秩序排队乘车,很多人手里握着伊利牛奶,喝完后把空盒子放进垃圾箱。

  在得知伊利又再次成为唯一一家为上海世博会提供乳制品的企业后,阿齐姆·施泰纳高兴地与潘刚约定在上海见面:“我们要深度探讨商业如何更好服务于环境。我相信伊利会给我更多地启发。”

  据悉,此次全球峰会是是继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之后,全球各界首脑首次聚首讨论全球环境问题。在世博即将开幕的背景下,作为本届世博举办国的代表,伊利潘刚及伊利“世博牛奶”在下一届世博举办国韩国的露出,也得到了国际及国内舆论的热切关注。中国新华社、韩国最大报纸《朝鲜日报》等媒体对代表中国做主题演讲的潘刚进行了“追踪采访”。韩国《中央日报》的记者更是与潘刚“相约中国内蒙大草原”,要“进一步了解伊利的绿色模式”。

  《首席财务官》杂志社长兼总编田茂永评价:如何在经济危机和生态危机的双重困境中寻求共识,挑战着全人类的战略想象力。伊利的绿色发展,如同明灯,让国际社会认知了中国企业的努力。同时,伊利作为世博企业代表,其绿色产业链的宣讲,也从一定程度上让国际社会认知了上海世博博会所倡导的绿色、低碳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