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伊利荣膺低碳节能减排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2010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高科技国际博览会在北京召开。伊利、宝马、中石油、东芝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悉数亮相。其中,伊利集团从数十家中外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膺“低碳节能减排奖”,其倡导的“绿色产业链”更是获主办方十二个部委领导的盛赞。这是继“低碳创新企业”奖之后,伊利集团在本月收获的第二个“绿色大奖”。据了解,“绿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中宣部、工信部、环境保护部等十二个部委共同主办,是目前中国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商机最多的一次有关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的博览会,具有高度的权威性、国际性。本次大会以“绿色经济 互利共赢”为主题,旨在引导中国企业向绿色、低碳、可持续等绿色经济的重点领域转移,搭建与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平台。

  作为“低碳节能减排奖”的获得者,伊利集团一直以来坚持以传播绿色理念为己任,在行业内首倡绿色产业链,率先举起了绿色发展的大旗。“绿色产业链”的理念已经贯穿在伊利的每一个环节:从绿色奶源到绿色生产,从绿色物流到绿色消费,构筑起一条涵盖乳业上、中、下游平衡稳健发展的产业链,真正将低碳节能减排落到了实处。并且,“绿色产业链”这一理念,是中国乳业史上第一次用企业的经营思路引领推动行业共治的发展战略。其核心内容是由领军企业向整个行业全面延伸绿色理念,确立绿色标准,生产绿色产品,最终推动产业链上的所有环节实现共同的绿色发展。由此,伊利也给了自己一个更大责任定位,即做绿色产业链的引导者,用企业经营的思路引领行业共治,从企业向行业全面延伸绿色理念,确立绿色标准,生产绿色产品,从而推动中国乳业实现绿色发展的重大战略转型。

  伊利集团在整个行业中引导、实践“绿色产业链”的举动,得到了业界人士的好评,也在此次盛会上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