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管理会计研究中心今日成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管理会计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暨海尔集团管理创新研讨会隆重举行

  2010年12月16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尔集团、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共同发起设立的“管理会计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

  在喜庆热烈的气氛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IMA中国区总代表李蔚共同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管理会计研究中心揭牌,中国会计学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沃顿商学院、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机构和高校专家代表见证中心成立,并纷纷致词祝贺。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先生在主题发言中介绍了海尔的管理会计创新。

  美国沃顿商学院教授Marshall W.Meyer就“海尔自主经营体:平衡自主性与控制”,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Umberto Lago教授就“海尔管理模式与经济学理论”发表演讲。

  圆桌论坛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教授、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欧阳桃花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刘俊勇教授、IMA中国区总代表李蔚与来自国内各高校的案例研究专家及知名学者们共济一堂,进行了友好而充分的交流与研讨,所有与会者收获颇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管理会计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研究管理会计创新的理论和实践,积聚管理会计学术研究与创新实践的成果,整合国际国内管理会计教学内容、研究成果与企业实践等各类资源,构建管理会计理论与实践的全球多层次专家交流的平台,输出“管理会计实践创新——中国创造”的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为企业实施会计管理提供理论支持和方法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