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10月继续增持233亿美元美国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10月增持美国国债233亿美元,自6月以来,中国累计增持了631亿美元美国国债

  【《财经》综合报道】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字显示,中国10月继续增持美国国债,依旧保持美国政府最大债权国地位。自6月以来,中国累计增持了631亿美元美国国债。

  美国财政部的数字显示,所有境外投资者10月总共净买入235亿美元美国国债,而9月则为净卖出789.1亿美元。

  中国10月增持美国国债233亿美元,持有总额达9068亿美元;9月增持额也超过150亿美元。数字显示,日本最近几个月也持续增持美国国债,10月持有美国国债总额已达877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截至10月,外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达4.3万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二由外国政府和央行持有。

  新华社报道称,经济学家认为,外国债权人增持美国国债,部分原因是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不确定情况下,美国国债仍然是相对安全的投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