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周五召开股东会 黄光裕亲信邹晓春今日抵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 12月16日晚间消息 国美电器明早在香港召开特别股东大会,新浪财经独家获悉,黄光裕亲信、国美候选执行董事邹晓春将于今晚抵港,代表大股东黄光裕出席股东会,而他的顺利出任几乎已无悬念。

  另有消息指,国美主席陈晓及总裁王俊州等部分管理层已抵港,但暂未确定陈晓会否亲身出席股东会,而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竺稼现于美国出差,料将不会出席。

  这将是邹晓春今年第三次代表黄光裕出席国美股东会议,前两次分别为5月11日周年股东会以及9月28日特别股东会。

  前两次股东会,邹晓春都扮演着重要角色。正是他于周年股东会上,现场投票反对贝恩资本三名非执行董事连任,实现黄光裕对国美董事会首次突然反击,令国美内部矛盾浮出水面。

  9月28日国美控制权争夺战中,邹晓春一手打理大股东阵营对外事宜,黄光裕控股的Shinning Crown 提名他出任执行董事,有意由他取代陈晓出掌国美。不过,该议案最终以51.87%对48.13%被股东投票否决,他未能顺利当选。

  今非昔比,明日股东会是在国美与黄光裕已签订谅解备忘录前提之下召开,国美董事会建议全体股东支持所有议案,邹晓春出任执董几乎已无悬念。

  至于邹晓春入主董事会后角色如何,陈晓曾于国美第三季度业绩分析员会议透露,新董事会将对公司5年战略规划进一步优化及细化,未来开店数目或较原定的1400间有所增加。Shinning Crown对5年后开店目标为2200间。

  实际上,邹晓春于2009年前为国美常年法律顾问,曾参与中关村及三联商社收购案。他颇受黄家信任,2008年11月中关村董事长兼总裁许钟民入狱后,被黄家请出“救火”,更于今年8月底与黄家人一起迎接黄光裕妻子杜鹃“回家”。 (颜茜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