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施雨岑) 201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16日在京举行,由网民通过新华网投票产生的201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杰出企业”和“杰出人物”同时揭晓。

  峰会揭晓了由网民通过新华网票选产生的201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杰出企业、杰出人物”两个奖项。中国中钢集团、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丽江华坪永兴煤炭等数十家企业获得“杰出企业”奖,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总裁、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超、中国五矿集团总裁周中枢,丽江华坪永兴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毛凯等十余人获得“杰出人物”奖。

  峰会上,企业家们围绕“转变与行动”的主题,就当前我国加强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紧迫性,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是否会加重企业负担,转变我国经济发展方式企业责无旁贷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丽江华坪永兴煤炭、中国建设银行、北汽集团等企业代表联合发布以做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为宗旨的“北京宣言”。

  本次峰会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网、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等新华社新闻编辑部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