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位元老离开SOHO中国 市场猜测公司战略调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又一高管许洋离职 多位元老级大将相继离开SOHO中国

  新浪财经讯 12月16日晚间消息,新浪财经今日获悉,SOHO中国副总裁许洋正式离职,他表示今后将不再继续留在房地产界,将进军文化界。就在早前10月份,他主编的SOHO中国旗下内刊《SOHO小报》以停刊谢幕。

  许洋并非近段时间从SOHO中国离职的唯一元老级高管。从去年9月份SOHO中国常务副总裁兼执行董事苏鑫离职算起,到今年5月份SOHO中国执行董事及财务总监王少剑离职,已有好几员大将相继离开了SOHO中国。

  SOHO中国副总裁许洋今日离职

  今日,SOHO中国副总裁许洋透露自己已离职,他表示今后将不再继续从事房地产业,而转身进军文化界,“年纪大啦,想退休啦!”

  除了SOHO中国副总裁,许洋还担任着SOHO中国旗下内刊《SOHO小报》主编,但这份业内好评度较高的报纸于今年10月份被封谢幕。当时,许洋在新浪微博上称,《SOHO小报》最后一期主题是“回到常识”,在这个热衷谈论成功、财富和时尚的年代,SOHO小报安静并执著地走完了它的路。

  其实早前,许洋就在微博上称离开SOHO之后要办杂志。“我说我离开SOHO以后想和李楠一起再办一本中国式的《纽约客》,何力说他离开《财经》以后想办一本中国式的《大西洋月刊》,许知远兴奋地说,黄金时代来了,大家都一脸的天真和热忱,好像回到了80年代。”

  对于SOHO小报的停刊,从SOHO中国总裁张欣此后在微博上透露的消息可知一二,她表示,SOHO中国明年的推广预算将取消活动,取消纸面媒体,取消文章书籍出版(只出画册),全面转入网络,微博是首选。

  SOHO中国几员大将纷纷离职

  许洋并不是最近从SOHO中国离职的唯一元老。据悉,自从去年9月份以来,SOHO中国就有不少元老级高管相继离职另谋高位。

  去年9月底,SOHO中国元老、执行董事兼运营总裁兼合规委员会成员苏鑫辞职并转身投向私募行业。据悉,苏鑫加入SOHO中国多年,向来担任SOHO中国在销售领域的最高职务,而其销售业绩被认为是SOHO中国在地产全行业确立江湖地位的最大支撑。

  而今年5月份, SOHO中国执行董事及财务总监王少剑也宣布离职,当时SOHO中国在公告中称,王少剑此次离职是为了寻找其他商机,与董事会没有任何分歧。

  市场猜测高管离职起因为公司战略调整

  在去年9月份苏鑫辞职之前,SOHO中国曾推出一份涉资将近1000万港元的雇员股权激励方案。当时,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已于9月14日在市场上收购公司221万股股份,总购买价为996.03万港元,作为设立雇员股权激励计划用途。

  据悉,这份股权激励计划主要针对公司的普通雇员,但也包括某些特定的公司高层。在公告中,SOHO中国称,该笔股权激励旨在吸引受益者继续服务于公司,并吸引其他的外部人才。

  其实,从朝阳门SOHO和光华路SOHO2开始,潘石屹和张欣就已经开始逐渐调整公司的发展战略,并逐步增加公司持有物业的比重。业内纷纷猜测,包括苏鑫在内的几位高管的离职与SOHO中国的公司战略调整有很大关系。

  可以看到,SOHO中国今年可谓是风波不断。不仅接连失去多位元老级高管,且之后旗下内刊停刊,而在对北京CBD地块的争夺中,SOHO中国在土地出让首轮评标中垫底,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被业内人士爆料,称已遭到北京以及朝阳区政府在土地市场中的全面封杀。(徐雯 发自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