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启动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 预计2012年结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徐博) 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启动会暨首次工作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全体会议16日在北京举行,标志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正式启动。

  我国于1999年颁布实施第一部职业分类大典。今年8月12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统计局等三部门联合发文,决定开展《大典》修订工作。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说,第一部职业分类大典初步建立了适应中国国情的职业分类体系,广泛应用于经济社会活动和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等领域。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和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社会职业发生了新的变化,一批新职业产生的同时,一些传统职业的内涵也发生了深刻变化,部分职业出现了整合调整,甚至消亡。

  尹蔚民说,在这种新的形势下,第一部职业分类大典已经不能准确客观反映当前职业领域的变化,不能很好适应人力资源开发和社会经济管理的需要,迫切需要予以修订。

  会议决定,本次修订将在保持原《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大类结构基本不变的基础上,对中类、小类、细类的结构及内容进行适度调整,力求准确、科学、客观地反映现阶段我国社会职业的发展变化,基本解决目前《大典》中的主要问题。据悉,整个修订工作预计2012年上半年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