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和伦敦证交所意与俄罗斯MICEX交易所合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2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间消息,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以下简称“MICEX”)总裁鲁本-阿甘拜格扬(Ruben Aganbegyan)周三表示,纽约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有意与MICEX合作,最终可能持有MICEX一部分股份。

  阿甘拜格扬说:“许多人想与我们合作,德意志证券交易所就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但还有其他人想与我们合作,如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

  本月初有消息称,德意志证券交易正与Micex及俄罗斯另一家交易所RTS(俄罗斯交易系统)谈判,希望成立一个联盟,合作可能涉及到股份交换。

  但阿甘拜格扬称,目前,MICEX和德意志证券交易还没有具体的股份交换计划,但这个想法值得考虑。但从MICEX自身而言,目前并未进行任何有关出售股份的谈判。

  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亚里克赛-乌柳卡耶夫(Alexei Ulyukayev此)11月18日曾表示,MICEX有意收购RTS。对此,阿甘拜格扬称,RTS股东制定出清晰的计划后,MICEX与RTS的合作会尽快展开。(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