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野村齐齐看好人民币远期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2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盛(Goldman)和野村证券(Nomura)周四(12月16日)称人民币远期是亚洲外汇市场2011年的最佳投资方式。

  高盛建议投资者购买人民币两年期不可交割远期合约。该公司表示,一旦欧洲的债务危机刺激了投资者对美元的需求,人民币将是该地区最有可能上涨的货币。

  野村证券则建议购买三个月期的人民币远期。该公司预期,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下月访问美国之前,中国将允许人民币加速升值。

  德意志银行(Deutsche)也认为,人民币兑各主要贸易伙伴货币将升值。

  中国面临着利用汇率低估来刺激出口的指控,人民币升值将有助于缓解两年来快速增长的通货膨胀和减少来自美国的经济制裁。媒体调查显示,人民币将在明年金砖四国货币中表现最好。

  数据显示,由于爱尔兰债务危机的影响,上个月亚洲10大货币,除日元外的其中8个对美元走弱,人民币下跌0.2%至6.6555表现排名第三。

  20位分析师预测中值显示,2011年年底人民币或将上升6%,至6.28,为一年期不可交割远期的利率收益(2.1%)的近3倍。分析家同时预测,巴西里尔下跌1.7%;俄罗斯卢布将上升1.1%;印度卢比亦上升4.3%。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2日表示,人民币被"低估"了,希望"在这个问题上取得进展"。而美国国会众议院已经通过立法使美国公司减轻对中国进口高额关税。

  高盛驻香港首席亚太经济学家Michael Buchanan指出,最好的风险回报机会来自于中国,即使欧元遭逢主权债务危机的打击,人民币依然极有可能升值。预期每种亚洲货币都将升值,但是一旦欧洲边缘国家再出现任何问题,亚洲货币亦将难以获利。

  Buchanan预期,至明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上升逾5.8%至6.29;2012年上升7%。人民币两年期不可交割远期在未来两年或将上升4.2%。

  野村证券的亚洲外汇策略师表示,人民币明年的主要升幅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发生。

  该外汇策略师预期,明年3月底,人民币兑美元上升2.4%至6.50; 至2011年底,人民币上升7%至6.22。

  瑞银集团驻新加坡货币策略师预期,人民币兑美元明年上升7.3%至6.20。

  德意志银行的货币策略师认为,至明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上升5.6%至6.30。建议在香港离岸市场购入人民币一年期交割远期,因中国将允许人民币加速升值以帮助抑制通货膨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