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贸发局:亚洲地区贸易活动明显扩张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香港12月16日电 (记者 苏晓) 香港贸易发展局16日发表出口展望,预测2011年香港整体出口增幅约为8%。

  香港贸发局首席经济师梁海国当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回顾2010年,世界经济及消费需求的复苏步伐均较预期快,全球对电子产品的需求尤其强劲,令以中国内地为中心、生产大量电子产品的亚洲地区得以受惠,区内贸易活动明显扩张,香港也可从中受惠。

  他表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头10个月,在半制成品进口带动下,由香港再转口往中国内地及其他亚洲国家的电机、电子设备及装置,大幅增加约37%,远超去年同期。

  鉴于成熟市场商家补充库存已接近完成,消费市场在短期内也不会出现强劲需求,因此梁海国对2011年的情况维持审慎。

  梁海国表示,香港出口增长不可能长期维持在高水平,2010年升幅显著,其中一个原因是比较基数偏低,以及市场对高科技和其他个别产品需求殷切。最新的香港贸发局出口指数,已反映增长趋势逐步放缓。

  他表示,随着全球复苏步伐缓和以及全球电子产品需求放缓,香港贸发局预测2011年香港整体出口增幅约为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