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欢迎标准普尔调高其长期主权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香港12月16日电 特区政府新闻处16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欢迎标准普尔决定将香港的长期外币及本币主权评级由AA+调高至AAA,前景为“稳定”。这是有史以来国际评级机构给予香港的最高评级。

  曾俊华说,标准普尔调高香港的主权评级,加上此前穆迪、惠誉也提升对香港的评级,反映国际社会充分肯定香港稳健的经济基调及金融体系抵御冲击的能力。特区政府会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发展形势,继续有效应对未来的挑战。

  据介绍,此次标准普尔调高香港的评级,主要基于香港庞大的对外资产净值和政府充裕的财政储备,以及香港相对于其他高收入经济体系具有较快的经济增长潜力。

  标准普尔同时认为,中国内地经济强劲增长、以及与香港之间不断深化的经济及金融联系,也提升了香港短期及长期的经济增长前景。

  据悉,标准普尔曾于2008年7月将香港的长期外币以及本币主权评级由AA调高至AA+,前景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