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科三环:规模、技术优势显著的稀土永磁龙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2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钕铁硼生产企业。公司拥有烧结钕铁硼产能 1万吨,粘结钕铁硼 1500吨,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钕铁硼生产企业,也是全球第二大钕铁硼供应商。

  积极拓展上下游产业,巩固竞争优势。公司早期以生产传统磁性材料为主,处于产业链中游。随着节能减排政策和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稀土钕铁硼市场增长空间巨大,公司借此机会积极拓展上下游产业链,以巩固自身的竞争优势。目前公司在上游稀土产业已经参股江西赣州的两家稀土生产企业,在下游与金风科技、湘电股份等开展合作,并控股一家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未来公司将可能与新能源汽车厂商合作开发稀土永磁材料。

  牵手五矿,扩大资源优势。2010年 7月,公司公告与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承诺在稀土永磁材料领域加强合作。五矿是国内最大的中重稀土生产和经营企业,通过整合江西赣州地区 1/3 冶炼分离企业,控制了一半的冶炼分离产能,在中重稀土资源领域具备话语权。公司与五矿的合作一方面巩固资源优势,另一方面可以利用技术优势加快在稀土永磁材料领域的拓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