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赣锋锂业:优势显著的锂深加工细分市场龙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2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锂深加工细分市场龙头。凭借先进的技术,良好的品质和出色的营销,在锂深加工细分市场取得龙头地位。公司金属锂、丁基锂、氟化锂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国内第一,2008年公司金属锂国内销售量 163吨,占国内市场 32%的份额,产销量居国内第一;氟化锂国内销售量为 434吨,占国内市场 56%的份额;丁基锂国内市场销售量为 51吨,是国内最大的商用丁基锂生产商。

  全产品链生产模式,提升盈利能力。公司是国内首家建立“卤水/含锂回收料—〉氯化锂/碳酸锂—〉金属锂—〉丁基锂/电池级金属锂—〉锂系合金”全产品链生产的企业。该模式既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增加产品毛利率;又可以丰富产品线,进入高端、高附加值产品市场,在增强盈利能力的同时,避免产品单一的风险。

  废锂回收利人利己。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利用自回收锂化物提取金属锂的生产企业之一,通过自主研发建成的回收锂化物综合利用生产线。一方面回收客户废锂资源,帮助客户降低环保处理成本,增强客户对公司的忠诚度和依赖度;一方面拓宽公司原材料供应渠道,降低成本和提高竞争力。2008年公司采购的回收锂化物约 750吨,约占当期原材料采购总金额的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