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行首次在出口信贷中引入人民币融资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2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苏雪燕 刘诗平) 中国银行16日发布消息称,中行在上海电气和圣莎电力有限公司签署的出口买方信贷项目中第一次引入了人民币融资。

  据了解,15日中行副行长陈四清在印度新德里出席了上海电气和印度第二大财团“信诚集团”下属子公司印度圣莎电力有限公司出口买方信贷项目的签约仪式。此项目主要用于支持圣莎电力有限公司安装发电机、涡轮机、锅炉以及相关辅助设备,建设6×660MW超大型火电站。项目融资期限为13.5年,融资金额共11.4亿美元,其中包含3000万元人民币融资。这是中国银行第一次在出口信贷项目中引入人民币融资。

  陈四清透露,中行目前有多笔出口买方信贷业务在与印度企业洽谈,预计大部分项目将于明年签约。中国银行一直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目前已推出多项“走出去”金融产品,在支持大型成套设备出口项目领域的市场份额已位居全国第二。中行将努力把“走出去”业务的成功经验向印度市场推广,为国内出口企业向印度进行设备供应和工程承包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