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克强: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2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克强在“十二五”规划座谈会上强调

  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 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谢登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5日出席“十二五”规划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正确处理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速度与质量效益和民生的关系,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和质量。

  座谈会上,天津、吉林、江苏、河南、云南、甘肃等省(市)政府负责同志对“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克强说,“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现代化建设又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世情国情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对诸多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我们既要重视机遇、珍惜机遇、把握机遇,又要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风险意识,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李克强指出,做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中央建议提出的主题主线。必须认识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推动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其目的是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使发展改革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李克强强调,明年要按照中央的部署,更加积极稳妥地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迈出实质性步伐,为今后五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