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三季度经常项赤字1272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2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消息 美国政府周四报告,因商品赤字增加,美国第三季度经常项目赤字有所提高。

  商务部报告,三季度经常项目赤字从二季度的1232亿美元提高至1272亿美元。

  三季度经常项目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从二季度的3.4%上升至3.5%,达到自2008年四季度以来最高水平。历史上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的季度为2005年第四季度。

  三季度商品赤字从第二季度的1696亿美元上升至1712亿美元。经常项目账户是衡量国际商品、服务与资本流入与流出美国的最为宽泛的指标。

  三季度净金融资金流入量从二季度的310亿美元提高至1816亿美元,海外拥有美国资产的金额有所提高。

  第三季度美国拥有海外资产额从第二季度的增加1412亿美元提高至增加3245亿美元。

  海外拥有的美国资产额在第三季度增加5061亿美元,在第二季度增加1621亿美元。

  海外投资者第三季度净买进650亿美元美国国债,低于第二季度的1013亿美元净买进量。

  第三季度海外私人净购买美国证券与机构债券额为1088亿美元,第二季度为56亿美元。

  第三季度美国海外直接投资额为831亿美元,高于第二季度的725亿美元。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