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盘:市场情绪乐观美股全面上扬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四午盘全面上扬。早间公布的经济数据使投资者们看到了一些乐观的理由。

  美东时间12月16日11:22(北京时间12月17日00:2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2.51点,报11,489.98点,涨幅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6.07点,报2,633.29点,涨幅0.6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65点,报1,240.88点,涨幅0.46%。

  投资机构Davidson Companies首席投资策略师弗雷德-迪克逊(Fred Dickson)表示,周五将是四项期权和一项期货的到期日,在此之前市场可能会比较波动。

  工业板块表现优于大盘。道指30种工业成分股当中有15只股票下跌。

  包裹快递企业联邦快递(FDX)股价上涨1.8%,该公司第二财季利润符合其预期范围的下限值,然而低于分析师预期。联邦快递与其竞争对手联合包裹公司(UPS)都被市场视为经济状况的风向标,因为这两家公司的货运服务涵盖了非常广泛的工业领域。联合包裹上涨了1.4%。

  经济数据面,今日公布的就业市场数据令人鼓舞。劳工部报告,截至12月11日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3000人,至42万人。前一周数据从42.1万人被向上修正至42.3万人。道琼斯新闻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4000人。

  但上月住房开工数字仅增长3.9%,经季节调整后按年计达到55.5万人,低于增长6.0%的经济学家预期。可预示未来建筑形势的营建许可数字下降了4.0%,至53万套。

  此外,商务部周四报告美国第三季度经常项目赤字进一步扩大,反映出消费品进口的增加。三季度经常项目赤字增长3.2%,至1272亿美元。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报告称,11月大西洋中部地区的整体商业活动状况指数升至24.3,超出市场预期,但销售与雇佣增速减缓。

  周三美国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出现尾盘跳水的行情,一些分析师表示,这是因为三大股指在试图上涨时遭遇到了技术性的阻力。

  企业财报面,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GIS)宣布,因机构重组开支减少以及获得一笔税项收益,该公司第二财季利润增长8.6%,但销售额受到过多促销活动影响,利润率也因大宗商品成本提高而下降。通用磨坊股价上涨了0.3%。

  家居装修零售商Pier 1 Imports(PIR)下跌4.4%,该公司第三财季利润同比下降46%,该公司去年同期利润中包括一项所得税项收益。

  市场同时也在关注海外消息。欧盟领导人正在布鲁塞尔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他们将讨论如何阻止与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欧洲央行决定将其同意支付用于帮助控制外汇波动与信贷风险的资本规模从50亿欧元提高到107.6亿欧元。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人之间达成的几乎面向全体美国人的延长减税折衷提案最早可能将在周四提交给众议院。(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