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金公司表示将进一步拓展国际化经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新加坡12月16日电 (记者高川 丁其林)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董事长李剑阁16日在新加坡表示,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和中国经济的增长,中金公司在国际化经营方面将取得更大进展。

  李剑阁当晚在中金公司成立15周年新加坡庆典致辞中说,中金公司从一开始就按照国际标准建立了公司治理架构和经营模式。目前,中金公司的国际化经营战略进一步展开,在香港、新加坡、纽约、伦敦等主要国际金融中心建立了海外分支机构。其中,中金公司新加坡子公司于2009年7月正式开始在新加坡资本市场开展业务。

  李剑阁说,新加坡资本市场是亚太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今年10月18日,中金公司联合承销了亚洲最大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之一“普洛斯”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IPO规模高达39.14亿新元(约合30亿美元)。这是新加坡市场自1993年以来最大的IPO,是全球房地产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IPO,该项目进一步促进了中金公司与新加坡资本市场和新加坡相关方面的业务联系。

  中金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云来也表示,在全球化背景下,中金公司的新目标是架起中国和世界资本市场间的双向桥梁。中金公司拥有良好的企业架构、对中国经济和世界资本市场的深刻认识和国际化的专业团队,公司的长期愿景是与中国企业建立更好的联系并协助它们拓展全球市场。

  中金公司于1995年由美国、新加坡、中国内地以及香港5家金融机构共同投资组建,为各类企业提供跨境资本市场金融服务。近期,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获准收购摩根士丹利所持的中金公司股权,其持股由7.35%增至16.35%,成为中金公司第二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