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企业如何走进非洲外资行来汉支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见习记者 程思思

  本报讯昨日,法国兴业银行在汉举办“法兴2010年商业银行及贸易融资论坛”,向数百家企业介绍如何在非洲进行投融资。

  法兴银行中国区商业银行总监、董事总经理姜云生介绍,非洲的快速发展让中国企业将目光聚焦到非洲,湖北地区就有不少建设项目、涉农项目和高科技企业去到当地发展,企业走出去发展,需要了解当地的金融、文化、法律等问题,尤其是在非洲国家,可能需要使用法语,这些并不是企业所擅长。“我行在全球网点分布众多,特别在非洲15个国家,800多个分支机构,在当地极有优势。”

  目前,外资银行都是围绕其各自在海外网络的优势拓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而法兴银行则表示接下来将在非洲和俄罗斯地区推广此业务,目前各类产品已经设计成形,得到央行批准后将择机开展业务。

  姜云生表示,随着中国企业全球化意识的增强,他们开始转变观念,接受外资行的服务。“法兴目前客户构成中国企业占到了6成。”

  记者了解,法兴银行(中国)武汉分行是第一家入驻武汉的外资银行,主要为本地的个人提供了留学相关的金融服务,为企业去境外发展提供了多项金融服务。目前,该行在全国有包括武汉在内的分支机构8家,姜云生透露,在国内其中期目标是分支机构发展到5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