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上月存款回流259亿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见习记者 程思思 通讯员 彭杰 林丹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获悉,武汉市11月存款大幅回升,回流259.26亿元。

  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披露,截至11月末,武汉地区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再度突破1万亿元大关,达10593.81亿元,比年初增加1832.19亿元,更比上月多增了481.36亿元。

  而在10月份为了跑赢CPI,居民纷纷把存款搬到股市。当月,湖北省居民储蓄存款陡降220亿元。

  银行人士认为,银行年底拉储、股市不佳是使11月存款大幅回升的主要原因。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表示,资本市场资金回流,使居民储蓄存款余额比上月多增199.74亿元。

  与此同时,年底企业资金纷纷回笼,也让武汉企事业单位存款和储蓄存款大幅回升, 11月末企事业单位存款余额达4630.02亿元,当月增加182.76亿元,比上月多增282.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