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普尔上调中国主权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新加坡12月16日电 国际主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6日宣布,将中国长期外币和本币主权信用评级由“A+”上调至“AA-”,长期评级展望为稳定。与此同时,标准普尔确认对中国“A-1+”的短期评级,并将中国的转兑评估体系评级也由“A+”调整至“AA-”。

  标普信用分析师陈锦荣表示:“此次评级上调反映了标准普尔对中国宏观经济和金融稳定性风险评估的乐观调整。根据我们过去两年的观察,我们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及时采取措施应对未来可能对金融稳定性造成威胁的事件。”

  标普在新闻公报中说,在近期全球经济放缓期间,中国政府发布事关结构性改革的最新声明与实施意见,从而改善了宏观经济中期稳定性的可能性。陈锦荣表示:“因此,我们下调了或有负债转为真实负债对中国政府带来沉重财政压力的可能性。”

  标普认为,该公司上调中国的主权信用评级反映了其对中国经济增长潜力强劲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