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后:联邦快递调升财测 工业股普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消息,在工业板块上涨的推动下,美国股市周四午后继续攀升。联邦快递宣布调升全年业绩预期,使工业板块普遍上扬。

  美东时间12月16日12:35(北京时间12月17日01:3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4.67点,报11,492.14点,涨幅0.3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31点,报2,634.53点,涨幅0.6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57点,报1,240.80点,涨幅0.45%。

  工业与原材料板块领涨大盘。道指成分股美国铝业(AA)上涨了2.7%。美国银行(BAC)上涨了2.2%,此前有报告称该公司已开始与最大的一些抵押贷款投资者进行谈判,有可能达成和解。

  包裹快递企业联邦快递(FDX)股价上涨2.2%,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盈利下降18%,但调升了全年业绩预期,并表示对全球经济的预期已变得更加乐观。联邦快递表示,尽管第二财季受到了各种各样的劳工开支和法律诉讼开支影响,但这一财季的海外包括运送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联邦快递与其竞争对手联合包裹公司(UPS)都被市场视为经济状况的风向标,因为这两家公司的货运服务涵盖了非常广泛的工业领域。

  经济数据面,今日公布的就业市场数据令人鼓舞。劳工部报告,截至12月11日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3000人,至42万人。前一周数据从42.1万人被向上修正至42.3万人。道琼斯新闻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4000人。

  但上月住房开工数字仅增长3.9%,经季节调整后按年计达到55.5万人,低于增长6.0%的经济学家预期。可预示未来建筑形势的营建许可数字下降了4.0%,至53万套。

  此外,商务部周四报告美国第三季度经常项目赤字进一步扩大,反映出消费品进口的增加。三季度经常项目赤字增长3.2%,至1272亿美元。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报告称,11月大西洋中部地区的整体商业活动状况指数升至24.3,超出市场预期,但销售与雇佣增速减缓。

  投资者们表示,今天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并未削弱不断积累的对美国经济状况正在显示出缓慢改善迹象的乐观情绪。投资机构Merlin Securities交易部门负责人杰西-科尔(Jesse Cole)表示,“人们对美国经济前景已变得更为乐观。”

  周四能源板块表现落后于大盘,此前美国司法部在周三晚间针对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油井的运营商Transocean(RIG)公司、Anadarko Petroleum(APC)和英国石油公司(BP)提出了石油泄漏民事诉讼。这三家受到起诉的石油公司股价普遍下跌。

  西班牙周四发行了24.01亿欧元长期政府国债,并再次被迫为此支付高昂的利息,这条消息对减缓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引起的担心情绪毫无帮助。穆迪投资者服务昨日警告可能会下调西班牙主权债务评级。

  与此同时,欧盟领导人正在布鲁塞尔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他们将讨论如何阻止与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欧洲央行决定将其同意支付用于帮助控制外汇波动与信贷风险的资本规模从50亿欧元提高到107.6亿欧元。

  美元兑欧元与日元汇率反弹。亚洲时间周四晚间,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上调了中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理由是中国财政形势与成长前景均有所改善。欧元兑美元汇率报1.3202。

  个股方面,药店连锁店Rite Aid(RAD)下跌0.3%。因感冒与流感季节性爆发时间推后,该公司营收出现下降。该公司预期全年将出现亏损并调降了销售额预期范围的上限值。因特殊项目支出减少,该公司第三财季亏损额有所缩小。

  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GIS)上涨0.7%,因机构重组开支减少以及获得一笔税项收益,该公司第二财季利润增长8.6%,但销售额受到过多促销活动影响,利润率也因大宗商品成本提高而下降。

  家居装修零售商Pier 1 Imports(PIR)下跌2.9%,该公司第三财季利润同比下降46%,该公司去年同期利润中包括一项所得税项收益。

  原油与黄金期货均有所下跌。国债市场走低,10年期国债利率升至3.55%。(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