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又见大单 杭萧钢构上演两连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程亮亮

  分析人士提示注意交易风险

  尽管近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震荡下挫,但是杭萧钢构(600477.SH)却凭借公司近期签订的重大合同利好迎来诸多游资的热烈追捧,逆市上演两连板。

  2亿美元大订单带来利好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在整体偏弱的市场独自两个交易日涨停,杭萧钢构明显受到资金的关照,而这次引起资金兴趣的缘由同样是“大单”。

  杭萧钢构12月1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与某海外公司签署了一份金额共计达2.13亿美元的钢结构供货合同。合同内容显示,杭萧钢构提供电厂主厂房、煤仓间的钢结构,公司表示此次合同对2011年以及2012年的净利润会产生影响。

  这并非杭萧钢构第一次拿到的大订单,也不是其历史上的最大订单。资料显示,2007年杭萧钢构的股价连续多个交易日涨停,就是因为公布了与安哥拉签署的高达300多亿元的大订单。不过,那次因为内幕交易的问题,杭萧钢构成为证监会的重点调查对象,相关涉案人员也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游资力挺上演两连板

  显然,杭萧钢构在公告中的“对净利润会产生影响”这样一句简单的描述已然让市场上的游资看到了希望。

  公告2.13亿美元大合同当日,杭萧钢构开盘便上演一字涨停,全天未见打开,换手率仅3.20%。而交易所盘后披露的交易数据显示,一字涨停的背后是诸多游资的追捧。其中,广发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当日大举买入2882万元,而华泰证券南京长江路营业部也买入多达1307万元,其他的三个营业部买入金额也均超过1000万元。

  昨日开盘杭萧钢构尽管未能继续上演一字涨停板,但在全天换手率高达34.84%的情况下,该股还是最终被封上涨停板。交易所数据显示,第二个涨停依旧是游资所为。值得注意的是,相比12月15日买入的积极,昨日买入的营业部出手相对节约。不过东方证券上海新川路营业部却大举买入多达2000万元。与此同时,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则连续两日位居买入前五的席位,共计买入多达3047万元。

  尽管杭萧钢构的股价在诸多游资的推动下已经创下了四季度以来的新高,每股报收10.31元,但是作为2007年最引人注目的“妖股”,不少业内人士还是表示要注意风险。

  资料显示,杭萧钢构自2007年6月调整至2008年的8月,仅一年之余,股价就从疯狂时的31.58元最低调整到4.41元。随后展开反弹,但始终未曾再现当初的辉煌,股价在6元至11元的箱体进行震荡整理。

  沪上某知名私募基金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2亿多美元的订单在A股市场上的上市公司中并非罕见,两个涨停显然是游资炒作导致。“昨日34.84%的换手就说明了问题,游资的手法就是快进快出,投资者要注意风险。”该私募人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