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关逼近 开发商不差钱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按:

  历经数年的调控后,楼市传统的淡季和旺季都已“不按常理”地出现。例如近几年提前至每年四五月份的市场旺季,以及作为传统淡季的11~12月在今年出现了异于往年的热销局面。

  在多家地产企业宣布提前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后,各地频繁推出的土地,也招致这些销售资金大量回笼的开发商到场尽力“拼抢”,其结果是,“地王”频现。虽说临近年关往往是开发商资金链最紧张的时候,但今年在开发商脸上已全然找不到缺钱的紧张表情,取而代之的是抢地之余的满面红光。

  虽然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渠道已经被“挤压”得越来越小,但在大量民间资金寻找出路的情况下,人民币地产基金正在形成一个新的热点,这无疑将在某种程度上化解眼下的融资难问题。

  以上种种,都预示着,开发商们并不差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