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莞房地产将形成三足鼎立格局 虎门岛片区为东莞转型提供契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叶虹

  东莞哪些片区最具投资价值?东莞地产未来将朝哪些方面发展?近日,汇景集团常务副总裁曾晓华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他看来,东莞房地产发展将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一个是包括莞城、南城、东城以及万江、厚街在内的中心城区,一个是以虎门、沙田、长安为中心的南部临海片区,还有一个是以凤岗、清溪、塘厦为中心的东部片区。

  “整个东莞,这三大区域最具投资价值。”曾晓华说,其中,南部临海片区将是东莞未来的发展方向。

  虎门岛片区

  为东莞转型提供契机

  “2001~2002年我刚到东莞的时候,东莞城市的中心还未形成。而8年后,今日的东莞跟之前是不可同日而语,从制造业名城到文化名城,东莞实现了很大的跨越。环顾整个南中国,最具活力的还是珠三角的东岸。”曾晓华向记者表示,大珠三角版块有西岸和东岸,相比西岸的澳门、珠海、中山、佛山,东岸的香港、深圳、东莞、广州才是真正的长廊,“我认为其前景是巨大的。”

  曾晓华表示,尤其是东莞处于珠三角的中心位置,在珠三角的湾区地带,从香港到深圳、虎门、长安,所有的海边基本上都建设完毕,现在最具发展前景的地带就是虎门岛片区。

  曾晓华认为,虎门港将带来巨大的契机,“这里是珠三角的湾区,也是世界的湾区,而且仅存不多,又是干净的土地,可以让我们好好地规划,支撑东莞未来20年的发展。”

  世联地产副总经理石学文也称,虎门港的定位是打造国际化的贸易港。整个珠三角范围内,东莞虎门港是以产业、贸易、地理优势甚至城市战略为出发点,其为东莞经济发展和经济转型提供了契机。

  最具投资价值 非三大区域莫属

  曾晓华还提出,东莞的房地产市场将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一个是包括莞城、南城、东城以及万江、厚街在内的中心城区,价值已经显现。但是,目前东莞的中心城区并未显示出强大的经济实体,因此也只能是三分天下之一,未必成为东莞真正的中心。

  还有一个是以虎门、沙田、长安为中心的南部临海片区,是东莞的未来所在,价值已开始凸现,最终将成为东莞的至高点;而且未来有规模达1000亿元的虎门港,比中心城区具有更强大的活力。“物流、港运是实体经济,而中心城区在这方面是缺失的。”曾晓华表示。

  在这三大片区中,曾晓华认为,南部临海片区是东莞未来的发展方向。“随着虎门港的崛起,‘大虎门’时代已悄然来临。虽然虎门港低调的崛起并未伴随太多笔墨渲染,但随着政府不断加快实施珠三角一体化建设的各种方案频频出台,总投资逾300亿元、占据珠江黄金海岸区位、307条航线纵横世界的大手笔,明眼人都已看出这个板块即将爆发的巨大潜力,穗莞深三地核心的港口物业将吸引更多注视的目光。”曾晓华称。

  另外一个是以凤岗、清溪、塘厦为中心的东部片区,从地缘的意义上来说,连接了深圳,今后将逐渐与深圳融合,前景极其广阔。东部三镇依托深圳高科技形成新的片区,这就是东莞未来的三分天下。

  “在我看来,整个东莞只有三大区域最具有投资价值,其他区域稍逊一些。”曾晓华说,而汇景地产也事先布局了这三个片区,“其他区域我们集团是不会考虑的,除了在这三个区域发展外,更多的就是布局珠三角区域。”

  汇景“御”字系列落子三大片区

  记者了解到,起步于千年莞邑的东莞汇景集团,自1995年伊始,创办了珠三角规模最大的汽车博览中心,并将汽贸服务延伸至东莞数镇。

  2002年,汇景集团挥师进军房地产业,逐渐形成涵盖高档住宅、高端商业、顶级酒店、旅游地产、汽贸实业的商业格局,版图拓展至泛珠三角区域。2010年,汇景集团提出致力于成为“中国高端生活服务运营商”的愿景,以及“中国格调地产领跑者”的使命。

  据记者了解,汇景集团目前累计开发面积近200万平方米,2010年以来,年开发量已达100万平方米,成功打造了汇景·中央华府、汇景·鹿港小镇、汇景豪庭、汇景银座、汇景上层、汇景盛世东方、汇景公馆等多个项目。

  目前,汇景集团正在开发和待开发的项目覆盖泛珠三角区域。汇景“御”字系列御泉香山、御海蓝岸、御城公馆项目将于明年正式推出市场,“这将是汇景集团走向成熟和高端的一个重要标志。”鄢长存说。而这三个项目分别位于清溪、沙田、厚街,也正处于曾晓华提出的最具发展潜力的三大片区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