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法官驳回麦道夫案投资者对高盛集团的起诉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消息,美国地方法官已经作出判决,驳回了一名个人投资者对高盛集团(GS)的起诉,这名投资者在指控中称,他在金融巨骗伯纳德-麦道夫(Bernard Madoff)的650亿美元“厐氏骗局”中损失了1500多万美元,而高盛集团应负有疏忽职守和不负责任的行为。

  新泽西州特伦顿的美国地区法官福莱达-沃尔夫森(Freda Wolfson)在12月14日作出判决称,个人投资者杰罗姆-古德曼(Jerome Goodman)不能继续进行他对高盛集团发起的诉讼。古德曼在这项诉讼中称,他曾通过被高盛集团收购的一家公司在麦道夫的基金中进行了投资,并认为高盛集团有责任向其提供合理的金融顾问服务,但在麦道夫的“厐氏骗局”中却没有警告他不要在这个骗局中投入过多资金。

  现年69岁的古德曼指出,如果高盛集团曾对他作出警告,那么他原本可以从麦道夫的骗局中撤回部分资金。他认为,高盛集团应警告他“将资金过多地集中在一项投资中,这是危险的投资行为”;此外,高盛集团本来还应向他发出通知,告知他该集团自身已经对与麦道夫相关的投资活动下了内部禁令。

  沃尔夫森驳回了古德曼的这项诉讼,诉讼称高盛集团存在严重失职(Gross Negligence)、疏忽性失实陈述(Negligent Misrepresentation)和违背诚信责任等过失。沃尔夫森表示:“严重失职指控是指类似于国际过错的鲁莽行为。”他指出,高盛集团“并不存在任何此类行为”。

  沃尔夫森称,古德曼于1997年以20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名下公司,此后在1998年将大多数资金投资到了Ayco Co. LP公司。Ayco Co. LP在1998年建议古德曼在麦道夫麾下基金中投资400万美元,此后又在2004年增资到1200万美元。到2008年时,古德曼在麦道夫基金中的投资总额已经达到了1500万美元,约占其个人财产的87%。高盛集团在2003年收购了Ayco Co. LP。

  高盛集团发言人大卫-威尔斯(David Wells)拒绝就此置评。

  现年71岁的麦道夫在去年3月份认罪,承认他操纵了总额高达650亿美元的“庞氏骗局”,此后在去年6月份被判监禁150年并入狱服刑,这起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庞氏骗局”已经在美国和欧洲各国引发了数十桩相关调查和诉讼案。(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