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ucor预计第四季陷入亏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消息,美国钢铁制造商Nucor Corp(NUE)表示,由于原材料成本上涨,加上建筑市场的需求持续疲软,预计第四财季将陷入亏损。

  该公司表示,预计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财季每股亏损10-15美分。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第四季每股盈利4美分。Nucor上年同期每股盈利18美分,今年第三季每股盈利7美分。

  这一预期印证了Nucor十月份发出的警告,当时该公司表示,第四季将是“最具挑战性的”,因为建筑材料市场依然疲软。该公司表示,第四季总出货量较第三季将略有下降。

  这将是Nucor连续4季盈利之后的首次季度亏损。该公司上次亏损是在2009年第三季,每股亏损10美分。

  原材料成本上涨也对该公司的盈利造成损害。该公司表示,其提价速度不足以抵消废金属成本的大幅上涨。

  Nucor表示,其钢厂产品近期的提价有可能帮助其明年第一季业绩反弹。该公司表示,对一季度的订单量和价格持“谨慎乐观”态度。

  不过,该公司警告称,整个冬季原材料成本将持续上涨。(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