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汇率在沉默中等待方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肖姸茹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6635,比前一交易日的6.6566下跌69个基点。自进入12月以来,人民币中间价基本保持在6.65~6.67的范围内波动,整体波幅比11月收窄。

  交易员指出,最近人民币对美元的变化仍主要根据国际美元的走势,即人民币的表现比较像一个非美货币。因穆迪周三表示可能下调对西班牙的主权评级,欧债危机继续打压欧元走低,隔夜美元则大幅上涨至80上方。

  而对于美元接下来的变化,外汇市场正关注本周四到本周五的欧盟领导人会议。由于市场预计此次会议不太可能出现实质性结论,短期内投资者依然更看多美元对欧元。

  在中间价的指引下,人民币兑美元昨日即期收报6.6633,也比周三的收盘价小幅走低。

  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NDF)市场,昨日一年期人民币兑美元报6.5255,与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6.5188相比变化不大。昨日的一年期NDF价格代表的升值预期为人民币对美元一年后可能升值2.11%,这一预期幅度与本周初的2.55%相比略有下降。

  人民币中间价上一次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最高是在11月12日,当时的中间价为6.6239。11月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波动幅度较大,在几次刷新汇改新高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曾出现连续大幅回调,但在这一回调过程中,人民币对欧元等非美货币走高,又令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在11月出现明显上涨。

  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人民币汇率走向是继续波澜不惊还是石破天惊,不仅在技术上有赖于美元走向,更在某种程度上体现出各方博奕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