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多数海外基金继续看好新兴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杨斯媛

  汇丰银行12月16日发布的季度海外基金经理调查显示,虽然第三季度大中华区股票市场资金流入略有下降,但67%的受访环球基金经理表示会增持大中华地区股票,高于第三季度的50%。

  第三季度,大中华区股票市场上升10.7%,明显好于第二季度的-4.6%。第三季度投资大中华地区的股票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比第二季度增长9.7%,而二季度这一数字是-9.4%。

  不过,“汇丰资金流向指标”监测的结果显示,第三季度,大中华区股票市场资金流入净额略有下降,从第二季度的74亿美元略降至72亿美元。

  汇丰银行亚太区个人理财业务财富管理业务区域主管李锦荣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三季度大中华区股票市场资金净流入下降,主要是因为内地市场政策不明朗,经济增速超预期让海外基金经理担心通胀将带来的政策影响。

  李锦荣指出,在内地出台控制通胀政策,并且人民币汇率有一定升值的情况下,经济增长趋于平稳,有利于降低不确定性因素,对市场是正面信息。

  目前不确定因素仍未消除,主要是欧洲市场的问题,以及美国实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影响等,都是令人担心的因素。

  汇丰调查还显示,大多数受访的环球基金经理有意在2010年第四季度增持新兴市场和日本以外的亚太区资产。在资产分配策略方面,半数基金经理仍然会增持股票,57%会减持现金,这一数据第三季度仅为38%;第四季度并无基金经理准备增持债券。

  据悉,汇丰此项季度调查访问了13家全球领先的基金管理公司,对他们代客管理的资金状况、资产分配策略,以及环球资金流向进行了研究。